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Bin
留言日期:
2024-03-08
主题:
205国道大车、大货车太多
内容:
居住在周边或者在国道开车都能感觉到频繁的大货车经过时的恐怖,以及路面很多小碎石,有大货车经过容易弹飞砸到小车前挡风玻璃。很不安全。一是能否对大货车行驶国道时间进行优化?或者规划新路针对大货车行驶。二是路面道路的清洁,国道路面很多大货车掉落的小碎石。影响路感和驾车体验。容易被小碎石砸到。以上两个问题是否能针对性解决处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4-03-08
答复时间:
2024-03-13
答复单位:
梅州市蕉岭县公路事务中心
答复内容:

网民你好,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获悉,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能否对大货车行驶国道时间进行优化?或者规划新路针对大货车行驶的问题。

    1、我县是建材大县,每天5000多辆大货车运载物料往返在国道沿线各厂、矿、场。鉴于此,车辆管理职能部门考虑到安全问题已设定了对大货车行驶国道G205线穿城(县城)段时间优化,即:可行驶时间为工作日19:30分至8:30分、8:30分至11:30分和14:30分至17:30分;不可行驶时间为11:30分至14:30分和17:30分至19:30分。

    2、县公路事务中心管养的国道G205线蕉岭县樟坑至蕉华段,下一步将进行对国道东移,该路段全长22.4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金额15.18亿元,该项目已融入广东梅州蕉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及智慧产业平台建设项目中。目前已完成立项前置工作,立项相关手续已上报省发改待批复,立项后各行业专项审查项目正在同步推进,力争2024年10月底落地。

二、路面道路的清洁,国道路面很多大货车掉落的小碎石,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

      国道G205线蕉岭段沿线泥场、石场、机制砂场等企业多,特别是夜晚运载物料的车辆超限超载出现抛洒滴漏及车轮将泥带出国道现象严重,造成该路段路面污染及扬尘十分严重,我中心的养护压力很大。鉴于这种情况,我中心将多措并举治理公路污染,具体措施如下。

      1、我中心将向车辆管理相关单位及时反映并会同职能部门深入货运企业和泥场、石场、砂场等场地检查,有效推进源头治超治污工作。

      2、主动与厂、矿、场的业主们详细讲解抛洒滴漏污染的危害和预防措施,责令业主们结合场地实际情况,要求出入口路面水泥硬底化及建设冲洗水槽等,争取减少了抛洒滴漏和扬尘现象。同时,我们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发现抛洒滴漏污染公路的行为立即进行制止。由于经过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和事业单位改革后,我中心的行政执法权被划出,根据《关于调整蕉岭县公路局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蕉机编〔2019〕48号)县公路局的公路管理行政职能划入县交通运输局。我们将与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属地镇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源头治理及路面治超治污力度。

      3、我中心管养国道G205线共42.16公里,分为广福段、文福段、蕉城段、华侨场油坑段四个路段,每天安排作业情况如下:

      一是广福路段10公里:每天派出一辆水车或扫路车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工作;一辆方拖和2名养护人员负责巡查,清理洒漏在路面的沙石,清理路边机械不能清理的沙石、污染、淤积、清洗沿线标志、安全设施污染和路沿绿化修理维护等工作。

       二是文福路段10公里:每天上午派出一辆水车对污染严重的重点路段600万吨至蕉城段路面进行清洗,下午根据路面污染情况进行加强清洗保洁;一辆扫路车对污染严重的重点路段600万吨至章坑段路面进行清扫保洁工作;一辆方拖和3名养护人员负责巡查,清理洒漏在路面的沙石,清理路边机械不能清理的沙石、污染、淤积、清洗沿线标志、安全设施污染和路沿绿化修理维护等工作。

        三是蕉城路段10公里:每天派出一辆水车对穿城路段路面进行清洗;一辆扫路车对穿城段路面进行清扫保洁工作;每月安排两次护栏清洗车对中间护栏进行清洗作业;每天安排一辆洒水车和抑尘车进行除尘作业;每天安排一辆方拖和6名养护人员负责巡查,清理洒漏在路面的沙石,清理路边机械不能清理的沙石、污染、淤积、清洗沿线标志、安全设施污染和路沿绿化修理维护等工作。

       四是华侨场油坑路段12.16公里:每天派出一辆水车对华侨场至太和亭段路面进行清洗;一辆扫路车对华侨场至太和亭段路面进行路面清扫保洁工作;每天安排一辆洒水车或抑尘车进行除尘作业;每天安排一辆方拖和3名养护人员负责巡查,清理洒漏在路面的沙石,清理路边机械不能清理的沙石、污染、淤积、清洗沿线标志、安全设施污染和路沿绿化修理维护等工作。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