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可可
留言日期:
2023-05-11
主题:
蕉岭县旅游
内容:
请问下蕉岭县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和美食,麻烦推荐一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11
答复时间:
2023-05-12
答复单位:
梅州市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可可网民:

       您关于“蕉岭县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和美食”(受理编号为B202305111025号)的业务咨询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关心和支持。现结合我县文旅产业实际答复如下:

       蕉岭县地处广东省东北部、粤闽赣三省交界,毗邻福建省武平、上杭两县,是世界长寿乡、原中央苏区县、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先后涌现出“抗日三英杰”丘逢甲、罗福星、谢晋元,当代著名数学家丘成桐等杰出人物,是全国重点台乡、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蕉岭县境内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浓厚,森林覆盖率高达79.4%,具有丰富的生态、旅游、长寿、客家资源。现有A级景区3家(国家4A级景区——长潭旅游区、3A级景区――“卡拉比-丘”数学世界旅游区、丘成桐祖居文化旅游区),镇山国家森林公园,“抗日三英杰”故居(其中丘逢甲故居、谢晋元故居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九岭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石寨古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东岭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广福桃花源观光农业示范基地、白马农业主题公园,南磜竹海森林公园、皇佑奇观、蓝坊龙潭飞瀑、石湖青檀古树园等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观。

     “民以食为天”,品尝美食是我们旅游途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蕉岭美食保留了客家人原有的地方特色饮食文化、味重、色香味俱全,在众多特色美食中,以蕉岭三及第、三圳酿粄、梅菜扣肉、盐焗鸡、广福豆干、长潭河鲜、客家酿豆腐、客家肉丸、客家娘酒、煎粄、味酵粄等最具特色。来蕉岭可购买蕉岭绿茶、三圳淮山、桂岭蜂蜜、蕉岭冬笋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笋干、富硒香米、黑木耳、黑花生、莲子、桂岭人红糖、鹰嘴桃等土特产及蕉岭县竹编文创产品等旅游手信。

感谢您对蕉岭县旅游产业发展的关注支持,欢迎您邀上亲朋好友来世界寿乡蕉岭打卡,充满魅力的蕉岭美景、风情万种的客家民俗、独具特色的长寿美食,将给您带来难忘的享受。蕉岭不但是世界寿乡美食原创地、展示台,更是康养休闲的好地处。蕉岭人民欢迎您来蕉岭观光旅游和创业。



蕉岭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3年5月1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