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张春媚
留言日期:
2023-04-11
主题:
在职员工的产检补贴及生育补贴问题
内容:
您好,我是公司的在职员工,现已怀孕,我想了解下生育的一些问题,因为公众号我没有看到相关信息。据我了解,1.现在孕妇的产检补贴可以在医院绑定自己的医保账号即可返回相应补贴,不知是否正确。2.在职员工剖腹产怎么补贴?产后的生育津贴要在粤省事申请领取吗?谢谢,我的问题完毕。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11
答复时间:
2023-04-11
答复单位:
梅州市蕉岭县医疗保障局
答复内容:

答:

1、产前检查费待遇。

参保人员已按规定办理产前检查选点手续后,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的医疗费用,由职工医保统筹基金足额支付。个人负担部分可以通过“粤医保”小程序激活本人电子医保凭证后,进行刷码支付,即刷社保卡个人账户的金额。

2、分娩住院待遇。

参保人员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分娩住院无须办理选点手续,医保目录内合规费用由职工医保统筹基金足额支付。梅州市内分娩均可以在医院直接结算。

3、生育津贴申领。

生育津贴可以在梅州市政务协同办公平台上传相关材料申请受理,同步将纸质材料寄给参保地经办机构。

用人单位已经垫付生育津贴的,可以在职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向发生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的参保地经办机构申请拨付生育津贴。用人单位申请办理生育津贴拨付时,应当提供以下资料: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病历资料,《生育保险待遇电请表》。


                                                                         蕉岭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4月1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