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刘鸿涛:全面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1-01-26 09:10: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县在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后,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县长刘鸿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2.pn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严把安全关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健全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重大安防工程建设。

13.jpg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刘鸿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更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坚决破除不适应新时代安全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抓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设施和应急指挥系统,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文建参加会议。(记者:赖馨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