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中共蕉岭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1-25 09:39: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25093716.png

  1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蕉岭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党代表提案情况报告》《中共蕉岭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和《县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加快推动蕉岭苏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已绘就,关键是要狠抓落实,努力把蓝图变成现实、把目标变成行动。一是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围绕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项项抓到位、件件落到底。二是要稳扎稳打抓好工作开局。要有序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抓好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好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抓重点、打早小”工作举措,严厉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时间、力量、资源迅速开展隐患排查,突出抓好春运工作、烟花爆竹整治、危化品企业整治、非煤矿山整治、旅游安全整治、建筑施工整治,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用心用情做好春节的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基层、送到千家万户。要昂扬精神力争经济“开门红”,为全年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各项工作过程中,县领导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又要当“督查员”;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工作上要快、在工作层次上要比、在工作质量上要高,奋力谱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的蕉岭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 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