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抓基层打基础强队伍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1-01-21 09:14: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21091156.jpg

  1月2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镇党委书记及县直有关党委(党组)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出点评。

  会上,蕉城、新铺等7镇党委书记,县农业系统、经贸系统党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 三圳镇党委、县委“两新”工委进行书面述职。陈伟明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各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创新方法抓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深刻剖析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伟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党(工)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六争六补”“123456”思路举措,谋划实施好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队伍战斗力,为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成果。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村级换届工作,持续巩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成果,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建强基层“红色阵地”。三要加强教育培训质效。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第一议题和领导带学制度,精心打造党员教育基地,持续锤炼党员干部。四要加强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强化党建责任机制落实和考核体系建设。五要加强基层要素保障。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深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建强组织员和党建指导员队伍,为蕉岭苏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 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两新”工委、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县直系统党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个私协会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