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坚持加强党的领导 切实把换届政治纪律责任要求落到实处
时间:2021-01-21 09:09: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21090624.jpg

  1月20日,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职责,全力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圆满成功。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党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集中精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圆满成功。一要切实把换届政治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加换届选举,齐心协力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二要切实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要以严实精神执行好、落实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方法步骤、操作流程、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环境风清气正。三要切实把换届责任要求落到实处。换届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存在的不足要加强督促整改。县换届办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各镇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岗、具体到人。组织部门既要精心组织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又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综合协调责任。民政部门要精准指导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

  县领导陈德志、胡班、曾文渊、丘文慈、饶森健、吴东海参加会议。(记者: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