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岭: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0-10-15 09:33: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015093727.jpg

  为扎实推进我县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10月14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我县前期创建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动员部署迎接11月中旬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中期评估工作。

  据了解,我县自2017年11月被省食安办确定为第二批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以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四个最严”要求,紧扣创建指标,举全县之力推进创建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2018年省食安办开展的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我县以79.06分的总体满意度得分居全省第二批创建县第一名。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鸿涛要求,一是瞄准目标,提高站位,切实把做好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最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目标导向,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二是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创建能力和保障水平。要始终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统筹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各项任务,扎实开展集中攻坚、自评整改行动,确保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目标如期实现。三是强化担当,落细落实,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按照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施,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把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全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县领导林文建、饶森健参加会议。(记者:陈淑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