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刘鸿涛:真抓真管保安全夯实基石促发展
时间:2020-09-29 09:3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29092642.jpg

  日前,我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刘鸿涛、林文建、余翔、吴东海、汤超宏在蕉岭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牢固树立、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指导思想,在谋划部署执行各项工作中自动自觉想安全、谋安全、抓安全。二要坚持目标引领,加快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奋力形成“以创促改、以建促升”的良好局面。三要严守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火灾和较大以上火灾亡人事故、不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底线,狠抓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新水平。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安全发展的各方面保障,全面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刘鸿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全面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安全短板。要创新方法、真抓真管、毫不手软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安全之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