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岭: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 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0-08-17 09:47: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17094219.jpg

  8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陈敏书记提出加强措施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应急准备和加强组织领导“四个加强”的具体要求,对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对防控重点进行再加固、对防控要求进行再落实,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足应对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树牢打持久战思想,坚决落实战时机制,筑牢筑密各道防线。二是行动上要高度自觉,切实做到坚持不懈。坚持不懈始终紧盯容易被忽视的角落、绷紧容易被放松的那根弦,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统筹调动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三是措施上要高度负责,始终做到科学精准。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决筑牢筑密各道防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警监测和应急演练,扎实做足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食品全链条全流程监管,进一步做好海鲜市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和冷冻生鲜食品进口、运输、仓储、销售、加工等环节检验检疫。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防、自律、自控、自护意识,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是组织上要高度保障,坚决做到担责尽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县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强化属事责任,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做好重点场所消杀、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

  县领导林文建、丘文慈、饶森健、吴丽丽、古育辉参加会议。(记者:赖馨  摄像:钟葛  通讯员:祝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