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2020年蕉岭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 决战决胜打好创文攻坚战
时间:2020-08-03 09:58: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3095107.jpg

  7月29日,2020年蕉岭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全省、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伟明表示,2019年,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在全市各县(市、区)精神文明建设测评工作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年度全省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实现了成绩与排名“双提升”。今年是精神文明建设评选表彰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要认真落实省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具体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对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陈伟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决战决胜打好创文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作风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要以明确的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要敢于正视问题,突出项目化,推动问题整改;突出精细化,推动建设管理;突出全民化,推动各级参与;突出一体化,推动联创同创。三要以昂扬的斗劲推动创文工作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县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文办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坚决落实创文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创建工作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实行以督促建、执纪促建、以网促建,强化督查考评,有效推进创文工作。要突出主基调、高扬主旋律、推动宣传线上线下“双融合”,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签发了《创文责任书》,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蕉岭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暗访片》。蕉城镇、县教育局、县城综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记者:陈淑佳  摄像:陈浠倓 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