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落实见担当见成效 加快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30 09:26: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委会.jpg

  6月2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在宁夏考察和“六一”寄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以落实见担当见成效,加快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一是防控要求再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蕉、返蕉人员情况,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综合整治,严格落实活禽市场“1110”工作制度,定期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场所等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倡导公众践行简约的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二是安全工作再排查。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盯住重点领域和弱点盲区,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三是园区建设再加力。要高标准完善园区规划布局,抓好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优质项目入驻园区发展,不断彰显产业的集聚效应。四是重点项目再推进。要以目标倒逼进度打好项目攻坚战,在科学储备项目、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五是脱贫攻坚再冲刺。要精准攻坚突破、抓实重点关键,打好帮扶“组合拳”,做到整改不留死角、政策不留盲区、作风不留问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成效。六是改革试点再出新。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农村改革步伐,强化示范引领,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蕉岭经验”“蕉岭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审议了有关文件稿。

  县领导刘彩波、张伟杰、卢尧生、钟梅芬、陈德志、曾光华、丘德俊、胡班、曾文渊、杨红军、刘素芬、林伟胜、丘文慈、余翔等参加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