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省、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硬仗
时间:2020-03-31 09:52: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01.jpg

  3月29日,省、市先后召开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措施、扎实做好湖北返粤人员返岗就业和健康服务管理、构建严丝合缝的防控闭环管理机制和有效减少清明祭扫人群集聚,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的疫情防控硬仗,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突出一个“严”字,从严加强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森林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共同形成做好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把一项一项的具体任务认认真真落到实处。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压实防控措施,坚决杜绝疫情反弹。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物资保障,全力抓好森林山火、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千方百计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营造绿色文明祭祀新风。要坚决织好保障网络,强化联防联控,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合力形成“保障网”。

  在收看收听完省、市视频会议后,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持续作战、全力以赴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这场硬仗;工作上要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责任要到岗到人,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刘彩波、张伟杰、陈德志、丘德俊、刘素芬等领导在蕉岭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赖馨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