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岭:举全县之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时间:2020-03-03 09:4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战”,更是一次猝不及防“大考”。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县上下和社会各界的同心抗“疫”,目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疫情,我县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担任总指挥,县长刘彩波任常务副总指挥,相关领导具体负责的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围绕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特点,科学分析研办疫情形势,积极调整完善应对举措。县主要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及时指导督促检查各单位、镇村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疫工作。

  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打赢这场战疫的关键核心。我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第一时间在广福G25高速省级收费站、G205国道市际治安联防点、省道X045线步上养护中心设立3个防疫联合检查站,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在广福、文福、蕉城、新铺4个高速路出口设置便民体温检测点。同时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落实最严管控,对城区小区、无物业小区、居民楼群实行全覆盖封闭式管理,在村主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暂停开放公园、图书馆、景区等公共场所,取消墟日等群众性聚集活动,全力扎紧口子、筑牢防线。

  抗击疫情,党员当先锋,群众齐参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冲锋一线。医疗救治点,隔离观察点,村(社区)卡点,省、国道检疫检查点……随处可见党旗飘扬。广大党员身兼数职,既是排查员、宣传员,又是劝导员、服务员,用初心践行使命,用行动为群众织起了一道“保护网”。在他们影响带动下,广大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协助党员干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形成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同时,我县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南方+”蕉岭频道、蕉岭发布等全媒体平台,运用“大喇叭”、宣传标语等方式,凝聚起强大“抗疫”正能量,营造全员参与、群防群控浓厚氛围。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防疫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战“疫”打响以来,我县众多海内外乡贤及社会各界情系家乡,纷纷捐款筹物,合力奏响抗疫“同心曲”。据统计,截至2月28日12时,共收到捐款124.79万元,口罩 412606只、防护服28642套、消毒水19.96吨、护目镜1088副、测温仪380支、医用手套24650对等防控物资。此外,我县还从大局出发,抽调了4名骨干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战“疫”一线,捐赠了一批富硒农产品支援湖北抗“疫”,贡献“蕉岭力量”。

  面对疫情,蕉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一方平安。着眼当下,蕉岭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首席记者:吴丹玲   编辑: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