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陈伟明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抢抓关键窗口期 千方百计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21:51: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伟明主持召开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延迟复产复工和学校开学的关键窗口期,千方百计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梅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陈伟明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打起十二分精神,抢抓延迟复产复工和学校开学的关键窗口期,千方百计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指示要求,坚决取消所有大型集体活动,对文化旅游设施实行闭馆或停止开放,暂时关闭个体诊所、美容美发室等场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严格按照入住必查、入企必查、入村必查、入院必查“四必查”的工作要求,精心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以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科学有序做好返粤返蕉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镇村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入耳入脑入心;要在疫情防控模式、机制经验等方面强化报道,挖掘弘扬“抗疫”正能量,积极营造众志成城抗战疫情的良好氛围。要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县领导刘彩波、陈德志、胡班、曾文渊、刘素芬、徐永岭、吴东海、吴丽丽,蕉华工业园区领导张伟杰参加会议。(记者:郭文婷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