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1-30 21:08: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jpg

  1月29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陈伟明、丘德俊、吴丽丽在蕉岭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市最紧迫、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点,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绝不可掉以轻心,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科学研判,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千方百计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抓住延迟复产复工和学校开学的关键窗口期,坚持城乡全覆盖,以城市社区为重点,构筑县城、圩镇、社区防控圈,坚决阻止疫情在社区扩散传播。要重点加强网格化管理,集中精力强化隐患排查,不投机取巧,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全力以赴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给予人性化关怀,做到隔离病毒而不隔离人心。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全面启动“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要统筹兼顾、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千方百计扩大生产、保障供应、筹集紧缺物资,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支撑。(记者:侯永克  摄像: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