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时间:2020-01-22 21:03: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2日,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县长刘彩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丽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省、市有关会议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加强联防联控,加快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机制和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因地制宜落实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等必要措施,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农贸市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行为,严密有力有效防控疫情。三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检测仪器、防护物资等保障,把应对准备工作做足做充分。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后,刘彩波、吴丽丽还前往县疾控中心、蕉岭粤运汽车总站和县人民医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科学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朱清婷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