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01-08 17:21: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近年我省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县长刘彩波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领导推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全面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部署,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扎实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科学谋划、实事求是,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要建立健全“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和统筹力度,拓宽社会融资渠道,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同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副县长江运洪在蕉岭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记者:朱清婷  侯永克  摄像:钟葛  陈浠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