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岭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11-25 17:06: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县长刘彩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德志在蕉岭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现了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大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全面整治化解危化品及相关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严格按照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两个导则”,针对突出重大危险源实施最严格的治理整顿,抓好源头管控,加快推进化工产业升级,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完善危险废物由产生到处置的各环节监管体系。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整顿治理风险突出的重点地区,深化煤矿、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记者:郭文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