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蕉岭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11-20 17:09:5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省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县领导刘彩波、陈德志在蕉岭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紧迫感。要以扬尘控制为抓手,坚决把颗粒物污染浓度降下来,全力做好PM2.5与臭氧污染方面的防控和治理。要采取联动措施,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梅州市今冬明春大气环境强化管控方案》工作安排,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抓不懈。要继续组织好“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和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一企一策”综合整治,有序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整治;要加大对城区建筑施工工地的排查及违规处罚力度,敦促施工主体严格落实“6个100%”扬尘治理要求,实行绿色施工;要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严厉打击渣土等散料运输车辆 “扬撒漏”和乱倾倒行为,并增加城区主要道路清扫频次;要落实镇村网格化管理责任,强化露天焚烧管控,做到宣传全方位、巡查全覆盖、监管无缝隙;要加快完成梅州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区扩大工作,加强空气质量分析研判和预警预报,科学有效应对不良天气。要加强部门协调,压实分工责任,合力推动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成效,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记者:张源彬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