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全市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蕉召开 夯实应急基层基础 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时间:2019-11-15 17:10: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在蕉岭县召开全市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建设工作现场会。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县相关党政领导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长潭镇人民政府和堑垣村委会观看应急车辆、应急装备、物资仓库展示,及“以水灭火”、无人机、指挥平台、卫星电话演示等。

  据了解,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在全省率先实现村村通应急卫星电话、全市率先建成蕉岭县应急指挥综合平台,购买10辆四驱皮卡车作为专业应急救援车辆,购买了无人机作为应急指挥科技辅助手段。同时,配置县、镇、村三级应急救援力量,建立健全应急队伍管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切实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完善“点、线、面”相结合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勇登充分肯定我县在全省率先实现村村通应急卫星电话,在全市率先建成应急指挥综合平台等经验做法。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以当前镇级机构改革为契机,积极争取县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按照“四个一”的标准,深入推进镇级应急管理办公室、救援队伍、指挥平台、物资仓库建设。二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准备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实施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基层社区减灾能力建设,管好用好救灾资金。三要开展“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德志指出,全市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接下来,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建设,做到应急管理机构更加完善、人员更加充实、保障更加到位、责任更加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应急管理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记者:郭文婷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