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把牢政治方向精准对标对表 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时间:2019-11-11 17:1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精准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县委书记,市蕉华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二次会议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六个文件稿,并对蕉岭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掌握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精髓要义,始终把法治建设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以法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高效能治理、建设高品质生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打造梅州寿乡品牌之星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心,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让宪法深入人心、凝心聚力。要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创新行政服务管理方式,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强法治社会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好“一规范两治理”等工作,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的作用,强化组织领导,着力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县委依法治县办要综合协调,压实责任,具体推动,探索形成法治建设的新经验。各协调小组要加强协调联动,认真研究本领域的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各镇、县直各部门要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法治蕉岭建设新局面。

  县领导刘彩波、卢尧生、丘德俊、胡班、曾文渊、刘素芬、张利民,县法院院长刘志平、县检察院检察长蓝海等参加会议。(记者:陈淑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