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奋力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19-11-04 17:12: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长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2019年1-10月份十件民生实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是我县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是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攻坚责任,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本年度民生实事。同时,要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的原则,尽快组织谋划明年十件民生实事。

会议听取了2019年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度经济目标任务,深入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科学可行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产业兴县、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的理念,加快项目谋划、储备、建设、投产,形成“以优质项目比能力、以有效投资论英雄”的良好氛围,加快推动塔牌600万吨旋窑水泥第二条生产线项目,顺龙公司、骏龙公司装配式建筑系列新型建材等项目建设,要全力办好世界长寿乡生物与大健康高峰论坛,放大办会效应,开展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加大挖潜增收力度,深化推进预算管理改革,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需求,促进全县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听取了我县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消除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要依法依规开展监督执法和责任追究,以强有力的震慑倒逼责任落实,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陈德志、林文建、饶森健、江运洪、吴丽丽参加会议。(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