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陈伟明主持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 把“改”字贯穿始终 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19-10-12 17:15:1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县委书记,市蕉华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伟明主持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改”字贯穿始终,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我县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县党政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稿。

陈伟明指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始终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始终注重真刀实枪解决问题,始终坚持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全县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望和发展需要,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陈伟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指导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实践,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找准、找实、找深各种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推动蕉岭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认真抓好市委第五指导组督导意见的落实,把问题找准、将整改抓实。二要提升工作质量。县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推动作用,抓好抓实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制定实施好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大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好讲党课活动,深入解放思想,不断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各镇各单位要成立整改落实专项督导组,牵头督促分管领域认真整改,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要聚焦8个方面突出问题,狠抓专项整治,倒排工期、挂账销号。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六争六补”“123456”思路举措和县委“1161”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坚持两促进两不误,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县领导刘彩波、罗桂芳、丘德俊、胡班、曾文渊、刘素芬、吴丽丽、汤维彬等参加会议。(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