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抓早抓实项目建设 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时间:2019-05-05 09:38: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0日,县长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早抓实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会议听取全县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第一季度,我县重点项目进展较快,全县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据初步核算,第一季度有3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第一,分别是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1.23亿元、比增7.1%,固定资产投资比增56.2%,建筑业企业完成产值5.08亿元、比增70.98%;同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税收收入增速等经济指标也位居全市前列。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年经济目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减税降费等企业减负松绑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好省“实体经济十条”“民营经济十条”等惠企政策,增强实体经济内生发展动力。要围绕项目开工必备的条件,不留时间空白,全力完善开工要素,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要大力推动长寿健康、新型建材等一大批在建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积极对接国、省投资重点领域,积极向上申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社会事业项目、生态环保项目,同时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引进一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项目,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加大对矿山、建筑工地、企业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完善责任清单,细化安全“一岗双责”职责任务,确保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到位。要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日常监管执法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要扎实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道路交通运输、水上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蕉岭县农村无害化户厕改造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聚焦重点难点,凝聚强大合力,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取得决定性进展。要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长效化管控机制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确保到2019年底,全县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达100%,让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传达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禁毒工作、廉政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县领导李建辉、饶森健、江运洪、徐永岭、吴东海、吴丽丽,县人武部部长彭勇栋参加会议。(记者:张源彬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