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突出稳定和发展两条主线 推动蕉岭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3-30 08:50:4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县长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稳定和发展两条主线,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新作风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动蕉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全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动真碰硬的担当精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工作力量,突出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做实做细线索摸排处置、打击整治、加大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相关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要层层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化、网格化、责任化管理,全面加强对非煤矿山、建筑工地、消防、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旅游和校园内外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实抓细防火措施,做好重点地段防控和隐患点的排查治理,确保清明期间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平稳。要严防地质灾害,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2018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及近期水、大气环境质量状况、百日攻坚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蕉岭县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照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狠抓重点领域扬尘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污水处理等工作,推动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传达贯彻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整改工作省级文件精神,要求要把“大棚房”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追责问责,严格按要求做好“大棚房”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清理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盘活我县2016年度财政存量资金事宜、2019年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分配情况事宜。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正确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收的关系,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精心组织税收收入,大力拓展财源,加快政府性投资项目进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率。要开源节流过紧日子,整合沉淀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县领导陈德志、谢涛、李建辉、饶森健、刘素芬、吴东海参加会议。(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