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力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1 09:04:5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关于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抢抓蕉岭“融湾入海”机遇,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理论学习不放松,细化方案、强化调研、转化运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举措和行动。要抓好安全工作不放松,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出硬招实招,守红线底线,持续筑牢防疫屏障;紧盯森林防火、住房安全、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管,以安全促发展;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争取成功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紧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经济工作不放松,紧扣工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在保规上、促上规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动企业挖潜增效;抢抓“融湾入海”重大机遇,高质高效争资金、谋项目、快推进,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围绕矿产资源经济、数字经济、绿色化工、绿色建材等方面,加大招商力度,着力引一批“打粮食”项目。要抓好乡村振兴不放松,大力推进标准农田建设、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垦造水田、拆旧复垦等工作,积极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要抓好创文工作不放松,对标对表抓整改促提升,以绣花功夫实现小城善治,力争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蕉岭县建设用地审批(审核)领导小组会审制度》《蕉岭县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巡查工作制度》《蕉岭县“三旧”改造专项规划(2021-2025年)》《蕉岭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贷款贴息贴保资金管理办法》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班、林伟胜、徐永岭、张慧、谢彦博、张艳辉、钟光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