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保安全稳经济促发展 加快推动融湾高质量发展步伐
时间:2022-10-26 10:2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贺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寄语精神、致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中国新闻社 70 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抓好苏区融湾。要抓住机遇,把握重点,充分发挥我县作为赣闽粤苏区融湾“桥头堡”的优势,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红利;要充分挖掘、利用我县资源优势,统筹做好园区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源经济等工作,调动潜能,加快推动融湾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再提升,干劲上再加油,坚持全县一盘棋,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实效,科学高效开展核酸筛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加强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特别是森林防火方面,各镇要加强卡点、巡查等力量,筑牢安全底线。四要抓好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的时间节点,围绕目标,把握重点,加强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项目谋划、抓乡村产业、抓粮食安全,有力推动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向好。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便捷、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一批有实力、有发展前景的产业项目落户蕉岭。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深挖财税和非税潜力,进一步盘活我县土地资源和财政资金,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和财政资金用在民生改善和“打粮食”的项目上,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用地和资金保障。五要抓好信访维稳。各镇各部门要滚动排查风险隐患,做好信访化解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林伟胜、徐永岭、吴东海、张慧、谢彦博、李杜强、陈春妮、张艳辉、钟光庆,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县林业局局长谢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