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时间:2022-09-14 09:0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 6.8 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8 月 30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及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加快专项债券支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绿色建材、大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打粮食”项目,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源头预防和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图片

  会议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下足十二分功夫,结合中秋、国庆假期特点,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攻坚,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守稳守好守牢安全红线。要紧紧围绕一个“快”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做好来(返)蕉人员落地核酸,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加快疫苗接种力度,切实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新铺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我县推进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细化责任目标,加强人员培训,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家试点工作出成果、出亮点、出经验。要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全力攻坚难题堵点,加强业务指导和督办落实,推进政务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班、林伟胜、徐永岭、吴东海、张慧、谢彦愽、李杜强、陈春妮、丘建安、张艳辉、钟光庆,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县林业局局长谢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