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统筹发展和安全 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
时间:2022-05-11 10:07: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县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要着力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统筹推进“放管服”、金融、财税等体制改革创新;要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立足长远、适度超前地谋划、推进交通、能源、水利、城建等基础设施项目,充分补齐发展短板;要着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真正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统筹做好水田垦造、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等工作,持续优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坚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等工作,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效果良好。


图片


  会议听取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续开展建设施工、非煤矿山、三防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要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千方百计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麻痹思想不能要,厌战情绪不能要,侥幸心理不能要,松劲心态不能要,紧盯重点场所、聚焦重点机构、管住重点人群,严控流动性风险,严防聚集性风险,严密常态化防线,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的防护网。

  会议听取我县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汇报、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以及部分2022年度“重中之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资金补短板、扩内需、稳投资作用,多谋高质量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要抓好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落实县领导直接联系企业挂点服务制度和经济运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机制,全力推进塔牌、皇马、龙腾等技改项目,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同时,要加快项目引进落地建设,全力抓好竹业林业省级特色产业发展基地的申报工作,推动毛竹产业强链延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余翔、徐永岭、李杜强、陈春妮、丘建安、张艳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