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始终不渝抓发展 全力以赴保稳定
时间:2022-07-13 09:15: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始终不渝抓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及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认识,切实把事关发展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集中精力,挖掘潜力,释放产能,想尽一切办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冲刺第三季度,夯实全年基本盘。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大盘子”,用好用活专项债,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创新信访工作的载体和方式方法,全力做好基层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我县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责任落实,全面摸底调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重点水域常态化巡查,持续开展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电鱼、炸鱼、非法捕捞等行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图片

  会议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守好入蕉“大门”,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九不准”要求,做好外地来蕉返蕉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实行分级分类管控,特别是要精准做好返乡大学生健康管理;要看好各类“小门”,重点抓好学校等“八类场所”疫情防控,提升诊所、药店等哨点预警作用,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对“场所码”的推广使用,做到“应扫尽扫”,全力筑牢防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蕉岭县工业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等,强调要全力提升营商“软环境”,加强分工协作和并联推进,减少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确保“拿地即开工”真正落实到位,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集中精力办大事,加大存量资金盘活的力度,全力保障民生和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山水修复项目落地实施,确保早见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敏锐性,紧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尽快组建好招商队伍,千方百计引进“打粮食”产业项目,以实际成效推动蕉岭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林伟胜、徐永岭、吴东海、张慧、李杜强、陈春妮、丘建安、张艳辉、钟光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