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疫情防线 确保群众欢度春节
时间:2022-02-07 09:36:0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贯彻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执行,强化层层责任落实,瞄准时间节点筑牢防控链,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疫情防控有备无患、有条不紊。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决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基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健康有序。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火灾、环境卫生保洁、慰问、禁燃禁放、市场保供应等工作,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风险“大管控”、路面“大巡防”、交通“大疏导”,为平安蕉岭建设再添新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提升能力担当作为,细化措施,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蕉岭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蕉岭开放大学建设方案》,要求要统筹谋划,转变办学方式,提升办学层次和品质,把蕉岭开放大学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蕉岭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班、林伟胜、徐永岭、吴东海、张慧、谢彦博、李杜强、陈春妮、丘建安、张艳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