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筑牢防线狠抓发展 推动蕉岭加快振兴
时间:2021-12-28 09:36: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40.jpg


  12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推动蕉岭加快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结合蕉岭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创新实施“三三三五”发展战略,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建设粤闽赣苏区省界改革试验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强链延链补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元旦、春节“双节”将至,安全隐患增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深入开展燃气、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各方面各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抓好整改治理,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管控,持续完善闭环管控链条,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加大推进疫苗接种,全力筑牢严密防疫屏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实施梅州蕉华产业转移工业园通用标准厂房二期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首期实施项目)事宜,要求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抓好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园区竞争力和承载力,进一步夯实园区发展之基,加快推进粤闽赣苏区省界改革试验区建设。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班、林伟胜、余翔、徐永岭、吴东海、张慧、谢彦博、李杜强、陈春妮、丘建安、张艳辉、汤超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