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老区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26 08:56: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蕉岭老区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


1.jpg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抢抓“三区”叠加的发展机遇,创新实施“三三三五”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美丽宜居家园,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蕉岭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奋力打造老区苏区振兴高质量发展广东新样本,全力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管三必须”安全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专项整治行动,疏“堵点”扫“盲点”祛“痛点”,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汇聚抓好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蕉返蕉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和院感防控管理,不断提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突出抓好3到11岁人群接种及重点人群第三针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防旱抗旱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立足镇情实际精准施策,提前谋划今冬明春防旱抗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生产和生活用水。要积极把握机遇、搭建平台,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支撑,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