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坚守安全、环保底线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08 08:57: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jpg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项目谋划等工作,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紧盯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旅游安全、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筑牢筑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听取了我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及时反馈跟进,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我县今年以来重点项目推进和明年重点项目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紧扣政策、积极协调,科学大胆谋划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强化服务、加快推进,对未开工项目加强指导、加快评估论证,促进项目落地见效。要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确保项目争取最大化、资金投资最大化、政策利用最大化。要强化要素保障,依法规范、精准高效推进,助推我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有关大会主要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县领导胡班、林伟胜、徐永岭、江运洪、吴东海、谢彦博、李杜强、丘建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