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鸿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安全 加快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5-20 15:18: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13093032.jpg

       5月11日,县长刘鸿涛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安全,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传达省第二季度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我县第一季度消防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以贯之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为蕉岭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清醒认识消防安全现状及存在问题,夯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突出抓好商业综合体、养老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火灾防范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防在源头、治在初始,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着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危化品领域等安全风险。当前已进入汛期,要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紧盯排除风险隐患,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各项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稳妥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其它事项。

       县领导林文建、林伟胜、余翔、饶森健、江运洪、徐永岭、吴东海、吴丽丽等参加会议。(记者:陈浠倓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