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 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8-24 15:14: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608523329b2.jpg


 8月22日,县长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安全、发展与民生并重,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全力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省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通报的通知精神和全市第三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委员会“双主任”制,全力排查整治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等行业领域风险点和危险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规范安全执法,检视安全工作差距,推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扎实抓好防汛防台风、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下硬功夫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指导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一人一户”要求,围绕提高脱贫质量,实行包户销号,确保到今年底基本完成剩余相对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要狠抓脱贫人口“回头看”,突出“两不愁三保障”这一脱贫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精准施策,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会议传达市委办、市府办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精神,部署我县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打击和整治并重,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注重协作联动,提高行业的规范管理和乱象治理水平,坚决重拳整治行业乱象,斩断黑恶势力经济链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力建设平安寿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县中医医院迁建工程配套设备招标采购、城区绿化和路灯管护管理事宜,以及《蕉岭县2019年——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计划》、《梅州市蕉岭县水资源综合规划(2019—2030)》等,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城乡美化、绿化提质行动,守护蕉岭的蓝天、碧水、净土。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加大有效投资,力促项目早落地快建成见实效。要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长寿健康产业和新型建材产业,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本着为民、便民、惠民的原则坚持科学规划、注重质量、量力而为,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并按产权归属落实管护责任,合理选择管护模式,强化基础设施保障改善民生的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三家县级公立医院建设,加快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等民生实事,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蕉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县领导陈德志、林文建、李建辉、饶森健、江运洪、吴东海,市蕉华管理区领导古育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