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年度发展目标
时间:2019-09-30 15:1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9日,县长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安全责任、岗位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防范和第四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年度发展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县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中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滴水不漏抓好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的组织和安全防范工作。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烟花爆竹、旅游景区、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隐患;要坚决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和护林员包片包山头地块的工作机制,严防死守,有效管控野外火源,以非常举措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要做好应急值班工作,落实领导带班等制度,准确掌握情况,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和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精心组织,制定具体方案,确保贫困户信息更准确、帮扶措施再精准、脱贫力度再加大、脱贫责任再夯实。要举全县之力,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厕所革命”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体推进,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率先在全市实现农村无害化户厕普及率100%,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和2020年度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年度发展目标。要健全项目建设考评机制,拿出真招硬招实招,继续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争取一批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民生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项目库,力争获得更多中央预算内投资和省专项资金支持。要加强服务督导,严格按照目标责任制要求,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力促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加快培植新财源,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陈德志、林文建、李建辉、饶森健、江运洪、徐永岭、吴东海、吴丽丽参加会议。(记者:张源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