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19-07-15 17:36:3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县长刘彩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听取上半年十件民生实事汇报。会议要求,民生实事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各项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地推进到位,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民生实事办理中的问题和“堵点”,强化部门协调配合,齐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要求,倒排工期,狠抓项目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建成见效,项目主责单位要围绕全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计划和投资计划,结合半年进度,进一步明确任务、制定时间表,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塔牌集团600万吨旋窑水泥第二条生产线、固特年产20万台套洗碗机生产线等工业产业项目,以及交通、水利和医疗等基础设施项目如期建成,早见成效。要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服务,合力解决制约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筹措、土地制约、环保约束、人才资源等问题,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设。要谋划一批重点项目积蓄发展后劲,要认真研究中央、省支持促进老区苏区发展和省关于北部生态发展区的政策导向,积极向上申报和策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储备一批优质项目,不断积蓄发展后劲。

会议听取全县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围绕上级有关要求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安全监管属地责任和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突出工作重点,深化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消防、用电用气、矿山、水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将各类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认真抓好当前的防汛防台风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蕉岭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19—2021年)》《蕉岭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2019-2021年)》等。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巩固提升“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成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薄弱学校、困难群体倾斜,努力构建结构合理、布局科学、质量效益较高的教育发展新格局,促进全县教育更加公平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县领导陈德志、林文建、李建辉、饶森健、江运洪、吴东海、吴丽丽,县人武部部长彭勇栋参加会议。(记者:郭文婷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