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农业信息 > 世界银行贷款广东蕉岭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
归档时间:2021-04-30
寿乡蕉岭2018年实现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全覆盖
时间:2018-01-05 11:20:1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项目办《关于批复2018年世界银行贷款广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环境友好型种植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18年,我县世行项目实施耕地面积55142亩,播种面积89940.8亩,参加项目实施的作物有水稻、蔬菜、玉米、淮山和柚子等,惠及农户15105户,覆盖全县所有8个镇及农作物种植面积较大的47个村。

2016年下半年,我县被省农业厅确定为第一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示范县。项目实施一年半以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区共推广配方肥(控释肥)1174.5吨,高效低毒农药14.68吨,电动喷雾器2658台。化肥农药用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和培训工作,世行项目的实施在项目区深入民心,得到了农户的肯定和好评。农户普遍反映世行项目推荐的配方肥、控释肥和高效低毒农药不止是减少了污染,还能稳产增收;高效电动喷雾器好用,省药又省工;项目的补贴政策让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最重要的是作物中的农药残留不再超标,老百姓吃上了放心粮、放心菜。

新的一年,蕉岭项目办将再接再厉,严格按照2018年实施方案执行,做好世行项目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项目减肥、减药、稳产、增收目标,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