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农业信息 > 农业信息公开专栏
关于遴选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有关事项公告
时间:2020-04-17 08:56: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加快推进我县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大力提升我县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公共服务能力,根据《广东省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农函〔2019〕1324号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拟向社会公开遴选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现将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已在蕉岭县辖区内,在工商登记注册且有一定规模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具备较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和农业技术推广条件,示范带动效果明显,生产基地长期稳定的均可报名申请。

      二、遴选程序:

      1.申请认定:须在规定期限内向蕉岭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提交科技示范基地申请表、企业有关简介和营业执照等申报材料。

      2.县农业农村局对申报的材料审核后,组织专家现场实地考察,形成评审意见,再根据评审意见予以认定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并授予“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标牌。

      三、示范基地具备的条件

      1.符合蕉岭县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主推技术的发展要求,生产富硒大米、珍稀食用箘、名优特农产品效益明显,交通便利,具有开展新技术新品种推广条件的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

      2、基地合同期不少于5年,基地所属单位应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3.基地要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农业科技水平处于县内领先、对同行业或周边种养户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

      4.基地有一定的规模和后续发展能力,具备较好的基础设施。

      5.基地有一定的技术服务能力,具备举办现场观摩、展示等条件,热心基层农技推广工作。

      6.基地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比较规范。

      四、示范基地的职责

      1、示范基地要有明确的技术示范实施方案;要定期组织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到基地观摩和学习,开展实训工作,积极开展农业先进实用技术试验示范、观摩、培训等活动。

      2、基地要及时收集整理活动开展的相关文字、影像等资料,做好年度推广工作总结,按时报送到农业农村局。

      3、基地规范运行管理,按照年度任务和考核指标建立基地档案,并接受考核验收。

      五、示范基地享有的权利

      对已认定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对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种苗等物资等给予适当补贴。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天内向蕉岭县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递交申请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公告

      附件: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申报表.docx

      联系人:刘清波

                                                                              蕉岭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