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农业信息 > 农产品质量
关于2017年8月火龙果、龙眼和葡萄质量安全专项监测结果的通报
时间:2017-10-11 10:31:5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样品抽取情况

1、火龙果:本次火龙果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抽检了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蕉岭县、大埔县、丰顺县、五华县等7个县(市、区)的11家种植户共17份样品

2、龙眼:本次龙眼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抽检了兴宁市、蕉岭县的8家种植户共10份样品

2、葡萄:本次葡萄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抽检了梅县区、兴宁市、蕉岭县、五华县的5个专业合作社(企业)共10份样品

二、监测项目

甲胺磷、氧乐果、甲拌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水胺硫磷、治螟磷、特丁硫磷、甲基异柳磷、敌敌畏、乐果、毒死蜱、乙酰甲胺磷、三唑磷、杀螟硫磷、丙溴磷、马拉硫磷、杀扑磷、硫线磷、腐霉利、百菌清、三唑酮、硫丹、甲氰菊酯、联苯菊酯、氯氟氰菊酯、氯菊酯、氯氰菊酯、氟氯氰菊酯、氰戊菊酯、溴氰菊酯、三氯杀螨醇、氟虫腈、啶虫脒等34种农药。

三、判定依据和原则

根据国家标准GB 2763-2016《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199号(国家禁用农药)和《五部门发布进一步禁限用高毒农药管理措施的公告》(第1586号)及各产品相关标准进行判定。所检测项目全部合格者,判定为“该批次产品所检项目合格”;有一项指标不合格者,即判定为“该批次产品不合格”。

四、监测结果

1、火龙果:按国家标准判定,本次监测的17份火龙果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2、龙眼:按国家标准判定,本次监测的10份龙眼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

3、葡萄:按国家标准判定,本次监测的10份葡萄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