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来蕉调研加强师资建设 加快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12 09:23: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40 (2).png

  1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率省政协调研组来蕉,围绕“强师工程和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陪同调研。

  在蕉期间,马光瑜先后到广东(蕉岭)乡建馆、桂岭学校、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丘逢甲故居等地调研,实地考察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情况。

  马光瑜对我县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对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育留用”,不断完善师资队伍保障措施,缩小区域师资建设的差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特色办学道路,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把学校打造成人才辈出的摇篮。

  马光瑜在听取我县客家文化传承保护、名人故居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介绍后,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蕉岭要依托自然生态、红色文化和客家文化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农民富裕的融合发展新路子,为加快推动蕉岭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县领导张伟杰、钟梅芬、吴丽丽、汤超宏等陪同调研。(记者:朱清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