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刘鸿涛调研应急管理工作 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1-11 09:29: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11092742.png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鸿涛深入到县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管理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推动蕉岭高质量发展。

  在县应急管理局,刘鸿涛先后到县三防指挥中心、县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和部分业务股室,认真查看安全生产视频监控平台,详细了解实时监控及应急处置机制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刘鸿涛肯定应急部门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指出近年来我县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事故死亡人数连续保持 “双下降”,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意识,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刘鸿涛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立足“大应急”提高信息化水平,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整合资源加快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等手段,进一步擦亮监管“眼睛”、延长工作“手臂”,确保防范监管无死角。要加强组织协调,优化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四个一”建设,着力构建起信息通畅、反应灵敏、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应急处置综合实力和效率。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加大执法力度,突出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增强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