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伟明率队参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时间:2021-01-07 09:17: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07090815.jpg

  1月6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率队到梅州市中国客家博物馆参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以“决胜扫黑除恶·建设平安之乡”为主题,内容分别为:决策部署篇、成果展示篇、县(市、区)篇、社会参与篇。展区通过视频播放、图文介绍、收缴物品展示等方式,并结合现场讲解员精彩专业的解说,全面充分、实事求是地展现梅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效。其中展出了蕉岭“凝心亮剑、激浊扬清”的专篇。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加强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通力配合,人民群众大力支持、主动参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0年12月底,县公安局破涉黑恶类刑事案件57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5人,刑事拘留149人,逮捕77人,打掉涉恶团伙26个,打掉“330”“910”涉恶犯罪集团2个,冻结涉案资产360.46万元;县法院依法审判涉恶案件7宗,审判涉恶罪犯35人;县纪委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5宗,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县社会治安持续改善,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不断巩固。

  县领导丘德俊、吴东海、陈运华等参加活动。(记者:古文波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