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组来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2-08 09:05: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08090515.jpg

  为落实省委关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定点联系工作部署的要求,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率调研组来蕉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麦教猛一行在县领导刘鸿涛、饶森健的陪同下,先到蕉城镇龙安村看望困难党员利华清、贫困户余万荣,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搞好生活,让日子越过越红火。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世界寿乡 富美蕉岭”为定位,高标准画好一张图、高质量打造一批点、点带面亮出一条线,全区域打好一场仗、多层次凝聚一股力,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麦教猛对我县近年来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麦教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以指导蕉岭高质量发展。要以赶考心态尽锐出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做好定点联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完善长效机制等,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要素保障,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定点联系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黄梅芬  摄像:何伟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