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全县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真抓实干在蕉岭大地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时间:2020-12-07 09:32:5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07093030.jpg

  12月3日,蕉岭县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县政府礼堂结业。本次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鸿涛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研讨班历时3天,学员们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坚持深入学、全面贯通领悟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积极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和集中自学,进一步坚定了乘势而上、感恩奋进的信心决心,进一步理清了乘势而上、感恩奋进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强化了乘势而上、感恩奋进的责任担当,学习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刘鸿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学”的深度,做大“讲”的声势。抓住学习理解这个基本环节,在学习“深度”上下功夫、在学习“宣讲”上用力气。加深理解、强化吸收,切实掌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实现一体学习领会。要夯实“稳”的基础,迈开“进”的步伐。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一鼓作气把工作一抓到底,确保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迈开“进”的步伐,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实现全面小康;守住安全“基本盘”,奋力夺取“双胜利”;勇力潮头展望未来,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要加快“改”的力度,迸发“活”的动力。加快改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依托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加快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等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快融入“双区”建设,积极承接“双区”产业外溢转移,吸引“双区”企业拓展项目优先向蕉岭转移集聚,积极推动“双区”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和生态链向蕉岭链接延伸。加快改革先行示范,着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取得成果,提炼总结蕉岭经验,为全省、全国乡村振兴贡献更多“蕉岭方案”。要坚持“干”的作风,写好“实”的文章。必须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提高本领抓落实、把握方向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努力在蕉岭大地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全力加快蕉岭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班主持结业式,研讨班5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记者:陈淑佳  摄像:王祥洪 黄东业 李育淦 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