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我市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客家讲坛·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全力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
时间:2020-08-03 09:45: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803094053.jpg

  7月30日,我市在市委礼堂举办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客家讲坛•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作了《学习<民法典>,提高法治素养》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肖胜方结合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授了《民法典》内涵、立法历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引用具体案例对《民法典》中的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居住权等各个分编亮点进行了深刻解读。报告系统全面、内涵丰富,对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实施《民法典》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推动社会和谐稳定。要向全社会推介好、阐释好《民法典》,在全市形成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环境。

  报告会以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领导陈伟明、张伟杰、卢尧生、钟梅芬、丘德俊、林文建、胡班、曾文渊、刘素芬、丘文慈等在蕉岭分会场聆听报告。(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