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陈伟明到蕉城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巩固转化主题活动成果 为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贡献智慧力量
“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27 10:09: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27100230.jpg

  7月24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到蕉城镇开展“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巩固和转化主题活动成果,为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贡献智慧力量。

  陈伟明实地查看了蕉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星火志愿者协会活动阵地,详细了解阵地的运行模式、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与部分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陈伟明对蕉城镇创新主题活动形式,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有效有力推动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对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水平的一次检验。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把运用好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解决环境整治的实际问题作为主题活动的重中之重,巩固和转化主题活动成果,为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贡献智慧力量。要着力调研监督,积极支持、规范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注重在环境整治等实践中锻炼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要着力宣传教育,善于运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切实把本县的工作思路、对策措施准确传达到基层。要着力志愿服务,采用“志愿者+人大代表”、“队伍+阵地”等模式,打造一批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品牌项目。

  县领导卢尧生、丘文慈参加活动。(记者: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