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卢尧生到广福镇调研烟叶产业发展工作 推动烟区产业多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8 09:23: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尧生率队到广福镇调研烟叶产业发展工作,要求要充分依托烟叶主业开展多元化经营,探索拓展烟区高质量发展路径,千方百计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卢尧生一行先后来到石峰村和广育村开展调研,现场观摩传统烤房与新型空气能烤房应用情况,并深入示范田察看烟叶长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镇村干部以及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等围绕烟区的多元化发展、烤房的综合利用以及精准扶贫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卢尧生指出,烟叶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烟叶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积极转变思路、创新方式、整合资源,着力提升烟叶生产基础设施的综合利用水平,探索拓展新型空气能烤房等设施的综合利用方式,因地制宜发展其他农副产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因户施策制定产业帮扶计划,带动贫困户发展烤烟种植等特色产业,帮助他们实现多元化生产经营。要以发展高质量烟叶产业为突破口,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坚持把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结合起来,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县烟草专卖局和广福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记者:朱清婷 摄像:古文波 编辑:黄东业)